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首页  中心简介  就业新闻  招聘信息  政策法规  就业服务  下载专区  学工部首页 
 
  就业信息网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第七批入驻项目的通知
2022年06月14日 08:23      浏览:

各学院:

为进一步鼓励和支持学生开展创新创业实践和创业孵化活动,培养学生创新精神与创业意识,提高创新创业能力,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经研究,决定遴选第七批入驻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为做好入驻项目的申报与遴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时间

2022年6月10日—9月6日

二、申报对象

学校在校大学生、2022届毕业生、2019-2021届校友创办的企业。

三、项目入驻条件

(一)项目负责人应为学校在校大学生或符合条件的校友,有较强创新创业热情,遵纪守法,懂政策,重诚信,具有一定经营管理能力。

(二)入驻项目较为成熟,具有良好的创新性和市场潜力,对学生自主创业具有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

(三)入驻项目产权明晰,自主经营、自负盈亏、无知识产权纠纷及债务纠纷,独立承担入驻期间发生的经营风险和因企业运营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处于研发阶段的项目,应有被认可的创新性较高的技术和经营构想,并有明确的市场应用目标;处于尝试阶段的项目,应有完整、合理及有效的市场经营计划;

(四)入驻项目的经营范围不涉及餐饮业、娱乐业、电子游戏室、网吧等,经营的项目不得与国家法律法规以及学校规章制度相抵触。如从事国家规定的特殊行业(如医药、医疗器械、邮电、通信、电力、农作物新品种及生物制品、公安及安全等)的项目,申请时必须提供行业主管部门出具的相关批准证明和有关测试报告;

(五)入驻项目应至少有一名指导教师,指导教师可以是从事与经营项目相关的校内专业教师或学生管理工作教师,负责项目的运营指导监督。入驻项目的指导教师不得参与入驻项目的经营,不得在创业项目中占“干股”。

(六)参加过校级以上(含校级)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或科技创新评选并获奖的项目可优先推荐入驻。

(七)入驻项目负责人和团队成员不得同时参与两个及以上创业团队。

(八)往年入驻项目重新申报的,申报材料应更新完善,不得与往年雷同,否则取消入驻资格。

四、申报及评选程序

(一)学生申报(9月6日前)。创业项目负责人在规定时间内向所在学院提出入驻申请,并提交相应申报材料,包括:

1.《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创业项目入驻审批表》(附件1);

2.商业计划书或创业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内容需含项目一年的运营规划。商业计划书要用A4纸打印。编写时,标题用小标宋小二号字编写,正文用仿宋体三号字编写。);

3.负责人简历,负责人和团队成员身份证复印件、学生证复印件(毕业学生提交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复印件)、一寸近期免冠蓝底照片电子版(照片备注姓名);

4.营业执照证书复印件(已注册企业提供);

5.工商管理局注册备案的企业章程(已注册企业提供);

6.控股30%以上的合作合同复印件加盖公章,企查查平台中企业主页信息截图加盖公章(合作项目提供)。

7.已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曾获得各类创业竞赛奖项的,需提供相关获奖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二)学院推荐(9月6日-9月9日)。学院审核推荐,签署明确意见后,统一将《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2)以及有关申报材料报学生工作部(K208就业指导中心),电子版发送320383293@qq.com,符合条件校友可直接报送到学生工作部。

三)学校评审(9月10日-9月22日)。学生工作部对申报的创业项目进行复审,并组织校内外专家评审、答辩,评选入围的项目在学校就业网上公示3天。

(四)项目入驻(9月30日)。公示无异议后,学校为入驻项目颁发《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入驻通知书》,组织入驻项目负责人签署《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入驻协议书》,办理相关入驻手续,正式入驻创业基地,入驻期限为一年,入驻期间需遵守《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管理办法(试行)》。

五、“我享创业”创新创业项目路演大赛

学生工作部筛选部分入驻基地的优秀创业团队项目进入路演决赛,具体另文通知。

六、创业基地为入驻项目提供的条件和服务

(一)提供免费的办公场所、水电、网络端口、桌椅等办公设备;其他办公设备需自行购买。若入驻项目为用水用电大户,则按学校价格收取水电费;

(二)提供政策咨询、法律援助、项目辅导、项目对接、项目孵化等服务,指导和协助入驻项目开展专利申报、工商注册以及税务登记等工作;

(三)创设各类创新创业培训、讲座、沙龙、比赛等创业能力提升平台;

(四)对接政府及校外企业资源;

(五)协助入驻项目解决其他有关事宜。

(六)对入驻项目与所学专业相关并带动就业,入驻期间考核合格,经申报认定后,给予一定的创业补贴。

各学院要加强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把选拔推荐创业项目作为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和加强创业指导服务工作的重要抓手,广泛宣传,深入动员,积极推荐,并为创业负责人及团队提供经常性咨询、指导及跟踪服务。

联系人:林老师            

联系电话:0591-85260201

E-mail:320383293@qq.com

中共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委员会学生工作部

2022年6月13日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首页 | 学生工作部 | 24365就业平 … | 福建省毕业生… | 福建省公务员… | 中国就业网 | 中央人民政府… | 全国大学生创… | 中国海峡人才网

地址:福建省福清市龙江街道校园新村1号;电话:0591—85260201 ;邮编:350300

(C)版权所有: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学生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