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首页  中心简介  就业新闻  招聘信息  政策法规  就业服务  下载专区  学工部首页 
 
  就业信息网  
 
 就业新闻 
 
  就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新闻 > 就业新闻 > 正文
 
关于举办2022年校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通知
2022年03月15日 10:15      浏览:

各学院:

为加强大学生职业规划理念教育,进一步引导大学生明确职业发展方向,合理规划好大学生活,以更高的职业素养和更强的就业竞争力喜迎45周年校庆,经研究,决定举办2022年校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筑梦迎校庆,职业规划向未来

二、活动时间

2022年3月—2022年5月

三、活动对象

2019级、2020级、2021级在校生

四、比赛流程及时间安排

(一)动员报名

各学院组织动员学生报名参赛。参赛人员按照《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评分标准》(附件1)要求准备参赛作品,每件作品的指导老师限1人。

(二)学院推荐

各学院自行组织院赛遴选推荐3-5件作品参加校赛作品书面预审,并将推选的作品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参赛申报表》(附件2)于4月24日之前发送至fsyjyzdzx@163.com,邮件名命名为“××学院2022年职业规划大赛推选作品”。

(三)作品书面预审(429日之前)

学校组织专家对各学院推荐的职业规划作品进行书面预审(书面预审占总分的50%),以参赛者《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书》为主要评选内容,个人人才测评情况、简历作为辅助评选内容;以思想性、创新性、真实性为主要评比标准,淡化文学性、艺术性。入选作品要求步骤完整、表述清楚、分析到位、目标明确、层次分明、措施具体、切实可行,拟遴选10件优秀作品进入学校现场总决赛。

(四)现场总决赛(5月中旬)

晋级选手参加现场自我展示及答辩(自我展示及答辩占总分的50%),由评委现场打分,确定成绩。参赛选手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台陈述(PPT辅助)展示个人规划作品,时间5分钟(4分钟时将给予提醒,展示时间到即停止演示);展示结束后,进入每人3分钟的答辩环节,包括评委提问(1-2个问题)、选手应答。现场总决赛具体时间将另行通知。

五、活动规则及参赛作品要求说明

(一)参赛者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进行科学合理的职业生涯规划。参赛作品主题要结合个人实际与社会需求,从专业、职业、就业等方面进行个人职业规划设计。

(二)参赛作品要求(包含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作品内容至少包括自我认知、自我定位、环境分析、短中长期职业生涯目标设定,以及实施行动计划制定、评估和反馈等。

2.作品内容完整、简明扼要,格式清晰,版面大方美观,创意新颖,能充分体现个性而不落俗套,能充分展现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能充分展现职场新人的职业形象。

3.所有参赛作品须有扉页,扉页填写参赛者的真实姓名、性别、所在学院、专业、年级、联系电话、电子邮箱、指导老师(限1人)及联系方式等相关信息。

4.作品选用Pdf(*.pdf文件)和PPT(*.ppt文件)进行制作提交。

六、奖项设置

此次大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并颁发相应获奖证书和奖金。

七、赛事要求

(一)各学院要积极做好大赛的组织和宣传发动工作,结合学院实际,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大学生职业规划教育和就业指导活动。

(二)参赛者必须是参赛作品的原创作者,并保证其拥有该作品的合法著作权,若作品发现有抄袭、盗用、作弊等不法手段或不符合规定及违反他人著作权的,取消其参赛资格并通报全校,责任由参赛者自行负责。

(三)大赛主办方保留进一步补充本比赛规程的权利,如有未尽事宜,将另行通知。 

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学生工作部

 2022年3月15日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首页 | 学生工作部 | 24365就业平 … | 福建省毕业生… | 福建省公务员… | 中国就业网 | 中央人民政府… | 全国大学生创… | 中国海峡人才网

地址:福建省福清市龙江街道校园新村1号;电话:0591—85260201 ;邮编:350300

(C)版权所有: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学生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