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首页  中心简介  就业新闻  招聘信息  政策法规  就业服务  下载专区  学工部首页 
 
  就业信息网  
 
 就业新闻 
 
  就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新闻 > 就业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2021年05月20日 18:04      浏览:

作者:叶婧、王骋慜

517日晚,我校在科学楼报告厅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现场决赛。国家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职业生涯规划师郑曦,福州大学副教授、福建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优秀指导教师阮娟,中国海峡人才市场高级经济师、高级职业指导师陈希佳受邀担任本次决赛评委。校党委副书记林海峰,学生工作处处长陈秀兵、副处长陈明生,各学院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决赛参照省赛规则进行。入围决赛的选手通过现场展示和答辩两个环节展示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比赛中,各位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在现场展示中,选手们通过自我探索、职业探索、职业决策、实施路径以及评估调整等各方面的陈述,向观众展示了完整的职业生涯规划。在答辩环节中,评委们根据参赛选手展示中不完整、不合理以及有待完善的部分进行提问,并给予专业性的建议。比赛结束后,评委郑曦老师进行点评。她认为选手们的表现非常精彩,对自己的规划也较为清晰;她希望同学们对职业探索能够更深入一些,对新职业能够多了解一些,同时在职业选择中能够坚守初心,走自己的路。林副书记作了讲话。他希望同学要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舞台锻炼自己、提升自己,并通过自身成长历程的分享,鼓励同学们要树立信心,勇敢面对未来。


经过精彩角逐,来自体育学院2020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的林修政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金融学专业蔡静雯、外国语学院2020级英语专业黄蓉琦荣获二等奖;体育学院2019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蔡陈荣、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2019级生物工程专业吴靖渝、教育学院2020级应用心理学专业沈金香荣获三等奖;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2019级环境工程专业刘春、体育学院2019级体育教育专业谢珊姝、游丹妮以及电子机械工程学院2020级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林岚勋荣获优秀奖。

据悉,本次比赛,各学院共推荐40位选手参加校赛。经校外专家进行初赛评审,共有10位选手入围决赛。本次评分参照省赛评分规则,初赛成绩占50%,决赛成绩占50%。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首页 | 学生工作部 | 24365就业平 … | 福建省毕业生… | 福建省公务员… | 中国就业网 | 中央人民政府… | 全国大学生创… | 中国海峡人才网

地址:福建省福清市龙江街道校园新村1号;电话:0591—85260201 ;邮编:350300

(C)版权所有: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学生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