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首页  中心简介  就业新闻  招聘信息  政策法规  就业服务  下载专区  学工部首页 
 
  就业信息网  
 
 招聘信息 
 
  招聘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聘信息 > 招聘信息 > 正文
 
【国家招聘】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属单位2024年招聘公告
2024年03月25日 15:33      浏览:

       根据工作需要,财政部部属单位2024年度拟公开招聘71名工作人员(见附件)。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对象及报名条件

(一)招聘对象:

应届毕业生:纳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在校期间为非在职的全国普通高等学校2024年应届毕业生(不含各类委培生、定向生,含两年择业期内未就业的毕业生),当年如期取得毕业证、学位证。

(二)报名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品学兼优

3.所学专业及学历符合岗位要求,岗位要求的专业为报名人员最高学历所对应的专业

4.应届毕业生的年龄要求:大学本科生不超过26岁(1998年1月1日以后出生)

5.爱岗敬业,具备岗位要求的工作能力和身体条件

6.具备岗位所要求的其他条件

注: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人员、被开除公职的人员、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在以往公务员考录或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被认定为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的人员,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不得报考。

二、招聘程序

(一)报名

1.时间:从即日起至2024年3月29日17:00

2.报名方式: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报名系统提交申请,每人限报1个岗位

3.报名网址:mof.iguopin.com

扫码申请

(二)资格审查

根据报考及岗位条件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人数与招聘计划比例不足3:1的,可取消该岗位招聘计划。对报考资格的审查贯穿招聘全过程,在各环节发现报考者不符合报考资格条件的,均可取消其报考资格或者聘用资格。

(三)笔试

笔试成绩按百分制计算,时长150分钟,合格分数线为60分。笔试安排将通过报名系统生成准考证等方式通知资格审查合格考生。本次考试不指定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辅导培训班。

(四)面试

根据笔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按照招聘计划1:5的比例确定面试人员。如有放弃面试资格的,按笔试成绩依次递补。面试公告将在财政部网站公布,未进入面试人员名单的报名人员不再另行通知。面试前,全部面试人员需参加有关心理素质测评。

(五)体检和考察

按笔试、面试各占50%的比例计算综合成绩。根据综合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按照招聘计划1:1的比例确定体检考察人选。参加面试人数与招聘计划比例低于3:1的岗位,考生面试成绩低于75分的不得确定为体检考察人选。

1.体检:参照现行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组织实施体检

2.考察:按照相关政策规定,根据招聘岗位资格条件和要求开展考察工作。考察采取个别谈话、实地走访、审核人事档案、同考察人选面谈等方式进行,根据需要也可以进行延伸考察

人选体检或者考察不合格的,可根据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进行递补,也可不递补。

(六)公示

根据综合成绩、体检、考察情况,择优确定拟聘用人员,并在财政部网站进行公示。

(七)聘用

公示期满后,没有问题或者反映的问题不影响聘用的,经报有关部门备案同意后,按规定办理聘用手续。对反映有影响聘用的问题并查实的,不予聘用。对反映的问题一时难以查实的,可暂缓聘用,待查清后再决定是否办理聘用手续。

三、注意事项

(一)报名提交的信息应当详细、真实、准确。凡提供虚假信息者,一经发现即取消资格

(二)后续有关安排将另行通知,请及时关注财政部官网和报名系统,并保持通讯畅通

(三)岗位咨询电话:详见附件

(四)政策咨询电话:(010)61965263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首页 | 学生工作部 | 24365就业平 … | 福建省毕业生… | 福建省公务员… | 中国就业网 | 中央人民政府… | 全国大学生创… | 中国海峡人才网

地址:福建省福清市龙江街道校园新村1号;电话:0591—85260201 ;邮编:350300

(C)版权所有: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学生就业指导中心